路人C

时代已经变了,但荣耀是不灭的。感谢曾经的陪伴!此号废弃,江湖再见!

[喻黄]六月栖栖 09

  

09.

  

  虽然一再犹豫,还是真的看了恐怖片。投怀送抱倒是不至于,充其量握紧了手,两个小时都没动一下,电影结束的时候手心里全是汗。

  或许是为了调整心情,之后又去了楼上的电玩城,再转战隔壁新开的KTV。最后晚饭拖成了宵夜,很没意境地在街边小店里解决。

  难得放松,怎么也要尽兴。

  以至于夜深人静时候,他们还在街上游荡。喻文州并不常出门,就算是土生土长的G市人,也难免会辨不清交错纵横的路;好在黄少天就是活导航。

  

  “这附近的大街小巷可没有比我更熟悉的了,我闭着眼睛都能把你带回家啊我跟你讲!”他一边夸夸其谈,一边趁光线晦暗挽住喻文州的胳膊。

  喻文州笑:“知道你厉害,不用演示给我看,不安全。”

  黄少天表示不满,“你看,你还是不信我。”

  “谁说的,”喻文州不动声色地挣开他的胳膊,转而拉住他的手,十指交握,“信不信我都已经跟你走了,还不够啊?”

  “勉勉强强吧!”黄少天哼着歌,随着步子把手甩得很高。

  “有心事?”喻文州看出了端倪。

  “也不算是,就是忽然觉得,怎么没早几年遇见你。比如大学的时候,或者高中就更好了,再早……”

  再早?喻文州适时打断:“早恋可不好。”

  “什么啊,一点也不早好不好!现在小学生谈恋爱都不是事了。”黄少天嘟囔着,“我也就是小学的时候没遇见你。”

  这都是什么跟什么。喻文州笑出声来,在黄少天的目光中也不见收敛。

  “又笑……”黄少天刚想说什么,忽然惊叫起来,“糟糕糟糕,我忘了我们小区1点要关门的,关门之后想进去的话就要喊保安开门。要是来不及回去就麻烦了,你不知道那个值夜班的保安有多烦人。还有六分钟,快走快走。”

  “回不去正好,”喻文州跟着他加快了速度,一边说着,“我们可以住在外面,比如上次那家旅馆就不错,不知道前台换人了没有。”

  黄少天给他了一个自认为凶狠的眼神。

  

  旅馆当然是没有去。顺利抵达之后,黄少天往沙发上一躺就不起来了,“累死了。”

  “早上几点起?我叫你。”喻文州问。

  “七点多吧,我去真是烦死了还要上班!”

  “你真的可以考虑换个工作。”喻文州伸手拉他,“起来,到床上睡。”

  黄少天象征性地反抗了几下,以表达自己的不乐意,最终还是磨磨蹭蹭地回了卧室,从枕头下面摸出遥控器打开空调。

  

  之前还好,现在躺在床上、闭上了眼睛,电影里诡异而惊悚的画面就开始接连不断地浮现。都是假的东西,所以倒不是多害怕,只是心理作用让黑暗中的一切都变得阴森,感觉总是不好受的。自己吓自己,也是很可怕的。

  恍惚间身边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,黄少天忽地坐了起来。

  “少天?”喻文州也吓了一跳。

  房间里没开灯,黄少天眨了眨眼睛,只能看到模糊的人影。他“嗯”了一声,向旁边挪了挪,匀过去一半被子,重新躺下。

  喻文州换好衣服,也钻进被子里,还没来得及说话,黄少天已经从那边滚了过来搂住他。他有些明白过来,也不多问,反正这样的亲密接触是乐见其成的。

  

  不知道是不是会上瘾,每天早上喻文州醒过来的时候,身上总挂着一个黄少天;有时候是被老老实实地抱着,更多时候是八爪鱼一样死死缠住。他甚至觉得这种状态下自己一直没有做噩梦实在是一种幸运。

  这算是恐怖片的后遗症吗?

  

  住在黄少天家的日子里,喻文州原本不规律的作息很快就调整过来,还形成了每晚饭后散步,交流感情为主、锻炼身体为辅的好习惯。

  都说恋爱使人发光,黄少天这样本就耀眼的人,如今称得上光芒万丈。

  喻文州听他提起那个漂亮的女老板时,即便无心,也总难免心塞。虽说他们都不是注重物质的人,但一无所有的话,拿什么留住他?

  喻文州思考了很久,也得不出什么有用的结论。

  

  “我跟我们老板谈过了,”黄少天说,“到这个月的月底,我就不干了。听你的,找找看有没有正经一点的工作,不过以我这学历恐怕挺难的,到时候再说吧,总不至于去搬砖就是了。”

  “父母施压了?”喻文州问。

  “你怎么知道?”黄少天诧异,“其实也不算是施压,就是没完没了地打电话来‘建议’我找份稳定的工作,别在外面跑了。再之后……”

  “赶紧结婚?”

  黄少天一拍桌子,“对!你又是怎么知道的!”

  喻文州拉过他的手揉了揉,“别激动,一般不都是这样吗,立业、成家,跑不出这个套路。”

  “嗯,大概是吧。也不知道他们到底在急什么,我才二十三好吗,有这么早就结婚的吗?”黄少天摆出一脸忧郁,“婚姻是爱情的牢笼你知不知道,我还不想这么快进去,这样就挺好的,我挺喜欢现在这样。”

  “想进牢笼还进不去呢。”喻文州笑,“感觉你爸妈是那种思想很保守的人,如果知道了我们的关系,会不会出什么事?”

  黄少天严肃地想了想,“不知道,我没敢告诉他们。不过这事早晚都要败露的,我们还是提前想好怎么办吧,要不赶紧收拾东西私奔得了。”

  “别信小说和电视里的私奔情节,不靠谱的。最重要的还是争取说服他们,逃能逃到哪里去,能逃多久?那可是你爸妈,还能再也不见面不成?”

  “好吧好吧,我也就是那么一说。反正还不急……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工作,其他的事情以后再说。”黄少天忽然一拍脑袋,“哦对,还有同学聚会来着,明天还是后天?好像是后天吧,是不是后天?我差点忘了这回事。”

  喻文州拿出手机看了一眼,“明天。明天晚上七点钟。”

  “是吗,我完全不记得了……这么晚啊!”

  “还好吧,毕竟现在是六月,七点的话天都没黑吧。”

  “那——总之准备一下吧。”黄少天低头扯了扯自己的蓝色T恤,“他们说最后要合影,希望统一一点都穿白衬衫,麻烦死了。你陪我去买一件?”

  


TBC.

© 路人C | Powered by LOFTER